追尋微光的艾蓮

萬象物語 主推:莫里斯、梨花
頭貼:謝謝Apricot媽咪@apricot2333贈圖(≧▽≦)
2022.06.08 恭喜梨花姊姊SP實裝~
2023.07.12 梨花支線終於推出了QQ

【黛安娜生賀--無人知曉的生日,只有你惦記著】

黛安娜/苜蓿 第一人稱自述

自從被胡安家收養,我以黛安娜的分身活著。我沒有名字,理所當然地,無人知曉我的生日。我不知道慶祝生日會是什麼樣的感覺,我也不認為我的生日應該被慶祝。對我來說,出生的那一天,也就是降臨在失去父母的世界。沒有期待,沒有希望。


我的安逸溫飽都只是僥倖,關愛、人與人之間的溫暖,都只是偶爾的妄想--我孤身一人在這世上,早已失去被愛的資格。


直到某一年生日開始,有人會在門口留下信與糕點。

自那時起,生日成為一年當中最盼望的一天。我開始期待於每年生日這天收到這位神秘人士的來信。雖然不曾見過他,只知道他是一名人類奴隸,卻給我如父親般的溫暖,一個很懂我的父親。那人的字跡剛硬果斷,成熟老成的叮囑,也許有點叨唸,但這是我唯一的,最接近家人想像的溫存。


當我跟小姐一樣能讀書寫字時,收到的信也開始多了一點浪漫的修辭。信上引用自書本的句子,很能引起共鳴--他能理解我的孤獨,而我在字裡行間感受到他的情懷。我很驚訝,也很悸動,世上竟能有想法如此與自己貼近的人! 我開始希望能與這個人見面,哪怕只能一次也好。


但是,18歲那年,卻是我收到那人的最後一封信。他說他即將遠行,會有另一個人來看照我。當下真的是措手不及,我就這樣失去長久以來的依靠……



「……沒想到那人就是你呢,教父。」

苜蓿蜷在雷薩懷裡,頭枕著雷薩的肩膀垂著眼瞼幽幽地說:

「這世上也只有你,會記得我的生日……」

「妳的生日,也是我的重生之日。還有......,記住:妳本來就不是孤單一人。」

「是的,教父。」

「那就……生日快樂,苜蓿。」

评论(1)

热度(15)